美驻华大使:北京针对美企的行为出于政治动机

发表:2023-06-08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周三(6月7日)表示,美国将顶回中国针对美国公司的行为,华盛顿认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和不公平的。

近几个月来,几家美国公司在中国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其中包括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中国网络空间监管机构在5月份表示,美光科技公司将被禁止向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出售其产品。

商业团体警告说,中国越来越多地使用出境禁令,对外国尽职调查公司施加压力,以及中国新出台的反间谍法的模糊措辞。中国的反间谍法禁止传输任何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信息,并扩大了对间谍活动的定义。

伯恩斯说,近几个月来,中国当局挑出了五家美国公司:美光(Micron)、德勤(Deloitte)以及咨询公司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凯盛融英(Capvision)和明思集团(Mintz Group)。

“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其他国家的公司身上,但发生在我们美国公司身上,”伯恩斯通过北京的视频链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全球领导力联盟(U.S. Global Leadership Coalition)论坛上说。

“它看起来本质上是政治性的。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这看起来像是报复,这是错误的。显然,我们将抵制这一点,我们将顶回他们的行动,”伯恩斯说。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自2012年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国家安全,因为他对美国及其盟国的怀疑日益增长,这与北京关于向海外投资开放的信息形成了鲜明对比。

尽管美中关系因南海军事活动、北京的人权记录和技术竞争等争端而恶化,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动加强与中国的接触。

中国官员们抱怨说,华盛顿已将数百家中国公司置于美国的各种制裁之下或者放在了出口禁令名单上。

伯恩斯说,美国正在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售先进半导体等技术的能力,以免帮助中国军方能力的“提升”。

“我们在竞争的同时,重要的是我们要管理竞争,使其有限制和障碍,而且这始终是一场和平的竞争,”伯恩斯说。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