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餐桌:蛤蜊料理4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5-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蛤蜊 丝瓜
丝瓜的肉质细嫩,汤汁偏甜,海味提鲜,巧妙平衡甜味。

蛤蜊料理味鲜汤好喝,营养丰富,高蛋白又低脂,适合低卡饮食者采用。蛤蜊烹调方式多元,搭配蔬菜肉类皆美味。

贝类是高蛋白来源

蛤蜊 面
贝壳类食物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良好的钙质与铁质来源。

贝壳类在食物的分类上,属于肉、鱼、蛋、豆类中的一种。这类食物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以及良好的钙质与铁质来源,同时含有丰富的微量矿物质。

蛤蜊是鲜味食材

根据科学研究,生长于潮间带的贝类,外在环境海水盐度不断变化,为了生存,贝类具有渗透压平衡机制,因此而累积了丰富的麸胺酸,即为鲜味来源。

真空包装延长保鲜

蛤蜊
超市贩售的文蛤采用真空冷藏方式保存,可以延长销售期。

贝壳内本含有水分,在双壳紧闭又低温的环境下,生理代谢变缓慢,可以存活一段时间。因此,超市贩售的文蛤采用真空冷藏方式保存,可以延长销售期。

蛤蜊炒丝瓜

丝瓜的季节快到了,正适合搭配烹调蛤蜊;蛤蜊的鲜味可衬托丝瓜的甜,只要简单以盐提味,即可煮出浓郁鲜味。

食材

蛤蜊、丝瓜适量、姜1小块、料理酒少许。

调料:盐、白芝麻香油适量。

作法

1、丝瓜去皮,切适口长条;姜切丝备用。

2、热油锅,下一半的姜丝,煸出香气,下丝瓜,翻炒均匀,焖煮3分钟至丝瓜软化。

3、下蛤蜊,翻炒均匀,焖煮至蛤蜊打开。

4、下调料,另一半姜丝也下锅,翻炒均匀,即可盛盘。

美味秘诀:丝瓜的内部白色瓜肉,口感较软烂,表面的绿色部分,口感较鲜翠,如要增加这道料理的精致度,取绿色部分即可。

韩式蛤蜊汤面

蛤蜊 汤 面
韩式蛤蜊汤面以大量的蛤蜊和面条同煮,汤头爽口又美味。

这是一道韩国传统点,在蛤蜊产季,以大量的蛤蜊和面条同煮,不仅汤头爽口又美味,还可以享受选购蛤蜊乐趣。

食材

蛤蜊、白面条、嫩竹笋、节瓜适量。

韩式高汤材料:昆布、小鱼干适量。

调料:盐酌量。

作法

1、将高汤材料加水熬煮20分钟后,过滤取高汤。

2、节瓜、竹笋,切薄片,以滚水氽烫后备用。

3、面下滚水煮软。

4、高汤用小火加热,节瓜、竹笋、面条放入高汤,煮滚,煨煮1分钟。

5、蛤蜊沥干水份,放入作法4,中大火加热至蛤蜊全开。

6、酌量加盐调味即可。

美味秘诀:面条使用厚实的刀削面,吸饱富鲜味的汤汁,风味更佳。

白酒蛤蜊意面

蛤蜊 面
海鲜与意大利面的搭配相得益彰。

海鲜与意大利面的搭配相得益彰,不同的面条粗细度,沾裹吸收海鲜汤汁的效果不同,可依喜好选择不同的面条。

食材

意大利面(直面)180g、蛤蜊适量、大蒜3瓣、白酒50c.c.。

调料:巴萨米克醋、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大蒜切末备用。

2、依包装袋指示煮好的意大利面,用冰块降温沥干备用。

3、起锅热油,放入蒜末,以中火爆香。

煮蛤蜊面
放一杓煮面水,开中大火,加入蛤蜊翻炒均匀。

煮蛤蜊面
面条放入作法4,翻炒均匀,煮30秒熄火。

4、放一杓煮面水,开中大火,加入蛤蜊翻炒均匀,待蛤蜊打开壳,加入白酒,煮滚。面条放入作法4,翻炒均匀,煮30秒熄火,盛盘。

美味秘诀:作法4依蛤蜊的大小所释出鲜味汤汁,调整煮面水量。

葡式海鲜炖饭

蛤蜊 饭 面包
葡式海鲜炖饭的特色是汤汁较多,品味蛤蜊烹调出来的鲜甜汤头是一大享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道海鲜炖饭的特色是汤汁较多,不仅可以品尝吸饱汤汁的米饭,品味蛤蜊烹调出来的鲜甜汤头,亦是一大享受。

食材

适合欧式炖饭的米2杯、蛤蜊适量、海鲜高汤、水适量(液体总体积为4倍的米)。

番茄、洋葱各5大匙、蒜末1大匙、欧式海鲜饭香料粉1.5小匙、月桂叶1片。

调料:盐、黑胡椒、红椒粉适量。

作法

1、蛤蜊清洗干净沥干。

2、热油锅,下蒜末及洋葱炒香,下调料略炒,加高汤及月桂叶煮滚。

3、米撒入锅中煮滚,转小火焖煮至米粒熟透,软度达到喜欢的口感。

4、转小火,将蛤蜊及番茄平均摆进汤锅,焖煮至蛤蜊打开即可熄火。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