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大河風暴!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圖)

發表:2024-02-07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
2月5日,加州(24小時)總降雨量可高達11.87英吋,千年一遇!(圖片來源:Rawpixel)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極端大氣河流風暴2月5日(週一)起席捲加州,導致數十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從洛杉磯到歐申賽德(Oceanside),風暴打破了多項降雨記錄,是「千年一遇」。預計,該州將在未來幾日遭受更多大雨、泥石流、洪水和數英尺厚積雪的侵襲。

多項記錄被打破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象站數據顯示,週一(24小時)的總降雨量可高達11.87英吋,千年難遇!

氣象局報告稱,洛杉磯市中心週一的降雨量為2.93英吋,超過了123年前(1901年)創下的2.30英吋記錄。而聖地牙哥以北40英里歐申賽德市的降雨總量比1948年創下的記錄高出一英吋多。

除此之外,洛杉磯東南28英里處的安那翰(Anaheim)、聖迭戈縣的維斯塔(Vista)和裡弗賽德縣的聖哈辛託(San Jacinto)也創下了新的降雨記錄。

週一下午,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約140萬人收到了山洪預警。

截至週二早上,大氣河流風暴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數百起土石流爆發。警方稱,在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北40英里的尤巴市,一名男子被強風刮倒的紅杉樹壓死。週日,該區郊外又有兩名男子被倒下的樹木砸暈身亡。

由於多處地面嚴重飽和,額外的降雨引發了洪水和泥石流的擔憂。有影片展示,通勤者在被淹沒的街道和道路上行駛,一些道路還被倒下的樹木和電線堵塞。汽車被泥石流困住,動彈不得。

洛杉磯消防局表示,除了上百起洪水報告外,1000名消防員還處理了300多起泥石流,並救援了被困在被淹沒道路上的車輛中的駕駛者。收容所為該市近75,000名無家可歸者提供了床位。

大雨和強風毀壞了洛杉磯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屋,包括好萊塢山和比佛利山莊。現在,好萊塢山附近不少房屋均被貼上了紅色標籤,比佛利山莊約五棟房屋被泥石流嚴重損壞。截至週二上午,加州約143,000戶家庭斷電。

據全美最大天氣預報機構AccuWeather初步估算,該州總經濟損失將在90億至110億美元之間。

「不要放鬆警惕!」

週二上午,南加州部分地區雨勢減弱,但東南部地區的雨量又增加了2吋左右。預計,6日、7日兩天,大風暴將為洛杉磯和聖地亞哥帶來高達3英吋的降雨量。國家氣象局表示,自週日以來,洛杉磯市中心的降雨量相當於以往的六個月之多。

天氣預報員稱,隨著大河風暴向東移動進入沙漠,預計未來降雨強度將比週末略有減弱。不過,山洪爆發的可能性將擴大到亞利桑那州西部、內華達州南部,以及猶他州西南部。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克勞利(Kristin Crowley)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天還會有雷暴。她說,截至週一晚,城市資源部記錄了307起泥石流事件、270棵樹木被撂倒和159份關於坑洞和道路損壞報告。

克勞利要求居民及時查看手機獲得警報,尤其是住在山坡上的居民,並敦促人們遠離洛杉磯河。

「隨著風暴繼續襲擊我們的城市,請大家不要放鬆警惕,」她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