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家常菜:粉丝料理2道(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5-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粉丝料理
想要粉丝口感更滑溜,可用热水氽烫冬粉,再冲冷水去掉表层淀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气渐暖,餐桌上可添些开胃料理粉丝入口清爽,做成荤素菜肴,拌炒皆宜。

腐竹炒粉丝

腐竹含丰富的蛋白质,吃起来相当有嚼劲,和冬粉同炒成菜,口感丰富美味,且有饱足感,当主食或配菜皆适合。

食材

粉丝2人份、腐竹1杯、红萝卜50g、木耳50g、香菜适量。

调料:酱油1大匙、蠔油1/2大匙、香油、白胡椒粉适量。

作法

1、粉丝泡温水20分钟。

2、腐竹泡清水至软,剪成小块备用。

3、热油锅,煸香洋葱丁;加入红萝卜丝和木耳丝,翻炒均匀。

4、加水淹过食材,水略干,加入调料拌炒均匀。

5、再加入腐竹拌炒,将所有食材拌炒均匀,小火焖煮至腐竹吃上酱色后。

6、续加入粉丝,翻炒均匀,撒上香菜,即可起锅。

凉拌粉丝

粉丝料理
凉拌粉丝以生菜的鲜脆,搭配粉丝的爽滑,加了花生提味,口感极其丰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粉丝可变化很多开胃料理,以生菜的鲜脆,搭配粉丝的爽滑,口感极其丰富,加了花生提味,食后更是齿颊生香。

食材

粉丝2人份、花生1/2杯、西生菜200g、辣椒末、香菜叶适量。

调料:酱油1大匙、果醋1/2大匙、香油、香菜根、白芝麻适量。

作法

1、粉丝泡用热水氽烫半小时,冲冷水后沥干。

2、生菜去蒂头,分叶切成粗丝状。

3、混合调料材料,搅拌均匀。

4、先将生菜拌入调料,搅拌均匀;再加入粉丝,搅拌均匀。

5、续加入其他食材,搅拌均匀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适合取代生菜的蔬菜,以可以切丝的食材优先。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